(明宝)大法医和小助手 第六章 注意安全(下)




  说在前面,看文的朋友要有耐心哦,今天前面一段就是原剧的剧情,一堆的废话,从大宝那车开始,就开始加入大量添加模式啦正是开启的模式啦!

    林涛继续问为什么炸尸,李大狗却说,看见那些雪白的肉放进油锅炸成金黄,多性感。


  法医冲洗着验尸工具,看到了连倩倩的日记,连倩倩有宝宝了。那一天,夏红病了,连倩倩准备给他做他最喜欢的焦溜丸子,油倒进锅里,李大狗却进来了,一个三口之家就这么毁了。

  这起重大杀人案件终于在四十八小时内告破,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源起内衣诱惑,一时疏忽,引狼入室,家中维修,命丧黄泉。警方宣布,已破案。新闻中播报着,公安局里,警察们却已经累趴在桌子上睡着。林涛的泡面还没有吃完,就已经睡的不省人事,宝宝打来电话,又没有接上。


  秦明家

   衣服整齐的摆放着,秦明煮了杯咖啡,坐在桌子前写下:“结案,我们内心的恶魔,把这座城市变成了地狱。”


  闹市依旧是人来人往。


  第二天,大宝去交通大队拿回自己因为违章停车被拖走的车,她不断的道着歉,交了罚款,拿回了车。

      等大宝走后,警察突然反应过来“这不就是这两天那个网上那个寻找的哈利波特吗?”

    龙番警局

         刚回到局里,所有看见她的警察都笑嘻嘻的说“哈利波特来啦?”

       “我去,啥意思?”大宝看着一警局都乐呵呵在看她,刚上楼就被郑大姐拉到鉴证科去了。

       “大宝,前天晚上你是不是救了一个男孩子?”

       “是啊!郑大姐你怎么知道的?”

        “你都上网络头条啦!那个孩子的家属来了几次了”

        “哈头条?”大宝挠了挠头

           郑主任把大宝拉到电脑前,打开了一视屏

           视屏应该是一辆汽车的行车记录仪拍的,行车记录仪中可以看到,一个孩子远远的站在马路中间,大宝的小车车停下后,大宝将孩子抱起,闪到了路边,当大卡车要撞向大宝和孩子的时候,大宝背对向装来的卡车,将孩子牢牢护在了自己怀里。

         “孩子妈妈知道后,就多方打听,这个时候那个开卡车的司机回去看行车记录仪才发现,你不是孩子家长,你是救孩子的,就把视屏托人发到了网上。那个孩子因为描述不清楚你的长相,就说长得像哈利波特的姐姐”郑主任关掉了视频。

         “嘿,不就是救了一个孩子嘛!有必要这么宣传吗?”大宝不好意思的笑嘻嘻挠了挠头。

         “其实昨天晚上孩子家属就来过了,你们刚好要去凶案现场,他们还给你送了一个旌旗,你没看见谭局知道后乐的嘴巴都快到后耳根了,说你还没有来就带来荣誉,他们今天下午还要来。”郑主任拍了拍大宝的头“不过看来你得去自己去啦,你家那位顶头上司可不愿见人,对了这两天他为难你了吗?骂你了?”

        “没有啊?”大宝拿起桌上的车钥匙摇了摇手,“郑大姐我回办公室啦!”

       “去吧去吧!要是秦明欺负你,告诉郑大姐,大姐帮你教训他!”

        “好呀”

        刚回到办公室!就发现不光秦明和林涛,连谭局长也在。

        “嚯,啥情况?人真多?”

        “小李啊!,你前天晚上去现场迟到了是不是因为救了一个孩子?”谭局长问道。

         “是啊,谭局!”望了一眼正在看书不搭理自己秦明,大宝答道。

          “好”谭局长拿起了桌上的电“你让他们去会议室吧。”挂了电话谭局长转向了秦明“秦明,这次我向你讨个赏,小李呢前天晚上迟到,也不是故意的,视频呢你刚才也看到了。”

        “我知道了!”秦明点了一下头,刚才看视频时候他并没有想到迟到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这个,大宝不顾自己安全,将一个不认识的男孩子护在怀里,将背对着撞来的卡车,如果那个车子没有刹住车,被大宝护住的孩子肯定会没事,可是大宝,估计自己就缺少了这么一个助手了。(嘻嘻其实应该就没了老婆吧!)

         “小李啊,和我去一次会议室。”谭局长站了起来正了正自己的警帽。

         “局长算了吧,你代替我去吧!我真的不晓得说什么。”大宝不好意思说。

         “走吧,没有什么大事!”局长答道“小秦,我知道你不愿意的,我问你借小李2小时。”

          “我也去。”秦明放下了手中的书,站起来叉着腰说“免得这个新来的给警察丢人。”





         众人还没有进入会议室,一个趴在门边的孩子,箭一般的冲向了大宝,撞在了李大宝的怀里,把大宝撞得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走在后面的秦明顺势托了一把“小心点。”

     “哦”大宝托了托眼镜。

    “哈利波特姐姐”男孩子抱着李大宝的腰就是不肯撒手。

     大宝只能半抱着把孩子带回了会议室。

     会议室内站了两个成年人,一看见打包进来,啪的就给跪下了,大宝和谭局包括几个警察赶紧上前去扶。

     “你们这是干什么呀,赶紧起来呀!”

       秦明抄着手依靠的站在会议室门边的茶柜上。

     “李警官,真的谢谢你,那天我和孩子他爸因为工作原因,把孩子锁在了家里,孩子在家把《哈利波特》电影看完后,看我和他爸还没有回家,就独自一人跑了出来,没有想到,差点酿成大祸,要不是您,孩子就………………”孩子母亲泣不成声说着。

      “您看,这没什么,碰到谁都不会放任的是吧!”李大宝又是挠自己的头。

       “别再挠了,会掉头发的。”秦明冷冷冒了一句。

       “小秦说什么呢!”谭局长瞪了一眼秦明。


 

       “你叫什么呀?你为什么叫我哈利波特啊?”李大宝摸着男孩子的头问道。

        “我叫石皓,因为你和哈利波特一样带了一副这样的圆圆眼镜”男孩子拉着李大宝的手说。

        “我不是哈利波特,我叫李大宝,你可以叫我大宝姐姐。”

         “大宝姐姐,我决定了我长大了我要报您的救命之恩娶您回家给我做媳妇,给你好吃的,给你玩我最喜欢的玩具。”男孩子手捏拳头比划一下,表示自己的决议。

          “这孩子,说什么!”孩子父亲一个毛栗子敲在孩子头上

          “李警官你看,这孩子,别介意啊。”石皓母亲则是一个劲的道歉。

           “没事没事,童言无忌嘛!大宝揉了揉石皓的头,摘下了自己的眼镜递给了男孩子;“皓皓,以后千万不能一个人跑到马路上,你看多危险啊,而且爸爸妈妈多担心啊!这付眼镜送给你吧!”

          “这怎么行?李警官,我们怎么能要你的东西 呢!”

           “没事,我有好多付呢,这付是平光镜。”大宝笑着说“皓皓,这个眼睛送给你,是要你记住大宝姐姐的话,千万不能再做出危险的事情啦!”

          “嗯我知道了!”


           半个小时后

           谭局长和大宝送一家三口出门,到了门口石皓再次回身,拿着眼镜摇了摇手“大宝姐姐,你记得哦,我会拿着这个定情信物来娶你的。”

       大宝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摇了摇手。

      谁都没有把孩子的话当一回事,直到若干年后,秦明大宝的儿子带了一个戴着圆眼镜的学长回家,那个孩子瞪着秦科长说“要不是你早一步,我今天就能娶大宝姐了”结果秦科长醋海翻腾,第二天李大宝没有去上班,若干月后又再次为老秦家添了个闺女,此乃后话。

       回到办公室,大宝从桌子里面拿出了一副眼镜再次戴上。

       看着正在专注写着结案报告的李大宝,秦明心里有了打算。

       实验室里,秦明用正丁醇溶液和苯乙醇溶液在实验大宝的嗅觉,用试纸沾上溶液,蒙住大宝的眼睛问是什么,大宝都能猜出来。林涛抠了鼻屎问是什么,大宝不屑地说,沾有便便的脚趾头。通过测验,秦明决定留下大宝,林涛很是惊讶。有一种人鼻粘膜上的嗅觉神经比我们常人分布的更加密集,这种人万里挑一。

       下了楼的大宝其实觉得很奇怪,其实正丁醇溶液和苯乙醇溶液,味道很好区别,一个酒精味,一个花香味,普通人都可以区分,不知道为什么秦明用这么简单的问题考自己,算啦反正能留下来了。

       


         晚上 秦明家

         秦明望着手上的考核通过表,心里有些奇怪,为什么今天会下意识选择了那么好分辨的两种液体让大宝闻,难道潜意识就想留下大宝吗?



         第二天大宝先来到法医室,看到了摆在桌上的两瓶昨天测试的溶液,上面的标签字迹刚劲有力,大宝看着不禁有些发呆,然后鬼使神差的取了下来,夹在了自己笔记本里,美其名曰是自己考核通过的纪念,大宝来到办公室,发现进门的位置罢了一张办公桌,之前来的时候就只能有一张小茶几,自己终于有办公桌了,大宝禁不住笑了起来


  秦明和大宝看着电视剧,突然秦明按下暂停,说电视剧中这样的剂量死不了呀?大宝说这是电视剧,原理对就行。秦明却一定要辩论清楚剂量的问题,大宝不屑一顾。两个人正在争辩,一个人进来,说秦科长,刚接到通知,湖面发现一具无头男尸。


    两人刚准备出门,秦明突然停住脚步摘掉了李大宝的眼镜扔到一边桌上。

    “没近视戴什么眼镜,万一解剖时候眼镜掉下来污染到尸体证物怎么办。”

     “哦!”大宝只能看着甩在一边的眼镜,大眼睛眨了眨跟着秦明离开,其实大宝眼睛很好而且很好看,但是之前实习地方的师傅说,你一看就孩子气,戴个眼镜装装老气吧,这才是戴眼镜原因,现在既然留下来了就不戴了吧。




     






文章后面的话语:

1其实剧中他们只发现少了腿骨的连倩倩。和发现了腿骨的夏红,以及两人的头骨,那么夏红的其他骨头呢?特别是夏红的盆骨呢?

2 第二集最后大宝准备去现场还带着眼镜,但是第三集到了现场,眼镜就木有了,所以加了最后一段。


评论 ( 23 )
热度 ( 17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蘅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