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宝)大法医和小助手的故事


从16岁开始腐,腐到了今年整3了,十多年没有看过言情书言情片,即使言情片也被我直接变为其他人看,结果看法医秦明时候竟然就掉进了明宝坑了,看剧的时候感觉其实有些地方并没有交代,所以此文完全是原剧向,补充说明动作眼神以及也许并没有被导演放出来的部分,争取20章结束再加若干甜番外。





第一章 迟到的(上)


   

龙番警局局长办公室

    “局长,我真的做不了,秦科长这人实在太难相处了,我要求调离龙番法医科去XXX的法医科。”

    “小赵啊,秦明就是这么一个脾气,我也知道难为你了,刚好有一个叫什么来着和你名字还挺像的小姑娘,对……叫李大宝刚从XXX法医科实习过,我让她跟着秦明。”

    “那就谢谢谭局了。”赵大宝很开心跑法医科收拾自己的东西去了。心中那叫一个开心啊。

      看着赵大宝出去,谭局长叹了口气,拿起了电话。

    “秦明,来一下我办公室。”局长揉了揉脑袋,全局就这个让人头疼,但是就这家伙的专业最厉害,就这点实在舍不得放手,只能不断给他换助手。

    “局长你找我。”秦明来到局长办公室。

    “秦明啊,你说说,你今年换了第几个助手了,都第八个了。”局长喝了口茶,将杯子放在桌上。

    “局长,我一个人就可以了,用不了什么助手。”

    “这是什么话,明天新助手就来了。”谭局长气的直拍桌子。

    “如果还是不合格我还是会退货的。”

    “你小子……”谭局长无奈的用手指了指对面叉腰站立的秦明。

 

傍晚 赵大宝家

    “妈,我实习期结束了,现在正式到龙番法医科了。”

    “没事,明天才去呢!我知道了,这周相亲我不会忘记的。”

     李大宝是个女孩,但自从做了法医就将自己的长发剪了,剃着短发,因为经常现场需要蹲下裙子容易拖地,就不在穿裙子一身男孩儿打扮,小西装不离身。 


同一时间秦明家

    秦明打开了留声机放入了一张巴赫小提琴的黑胶,坐到了裁剪台前面,将西装面料摊在桌上,用固定针固定在裁剪台上,辅料还铺在一边,拿起了划粉开始给自己做新西装,秦明自从给自己做第一件西服后就不喜欢用牛皮纸打板制图做裁剪片,喜欢直接在布料上画样。裁剪台边是一具人体骨架,骨架正对着大床,右手边有一叠上个月的尸体检验鉴定书。手机在左手边,方便随时可以接到电话。

 

    小吃街

    龙番是最热闹的市中心小吃街,警察在售卖地沟油的地方拍照取证,另外一边鱿鱼和炸肉在铁板和油锅里翻滚着。取证周围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和闻风而来的记者们。

     警察捞出了一勺子质问着蹲在地上捂着鼻子之后退的售卖者。

    “你自己不吃,让老百姓炒菜是吧?”

     围观的群众都骂着缺德。

    “是给大饭店用的,你们不出去腐败吃不着。”

      质问警察哭笑不得“你这还算为民除害了,带走?”叫助手把他带走,然后继续研究着地沟油里捞出来的东西,像是一个鸡爪子,而另一个警察说,“这是人手吧。”

      同一时间喝着酸奶的李大宝,看着龙番实时新闻“警察查获地沟油制贩人员,引起了广大市民担忧,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撇了撇嘴。


  龙番警察局里。

    林涛进入办公室拍了拍手说“大家准备连夜对赵三实施抓捕,这家伙身上起码有三条人命。还不确定其他嫌疑人已经归案,所以要稳准狠。另外,搜查的时候要仔细一点,大家注意安全.”

    林涛不忘提醒着下属。这时电话响起,林涛小心翼翼地接起来。

   “宝宝,我刚刚在审坏人呢,不方便接电话,你别生气嘛!”电话却被无情地挂断。


  “叫谁宝宝呢?”身后传来质问声,林涛回头一看,是局长。

      局长说“小吃街有新案子,副市长亲自督案,你给我上点心。叫上秦明。”

     此时秦明依旧在缝着自己的新衣服,接到了林涛的电话,就拿上随身的法医箱开车赶到了小吃街。

     一个警察上前向林涛和秦明解释着案子。

     身边一个举着长话筒的记者挤过来问“地沟油事件怎么会要法医来?”整个人都快贴到秦明身上了。

      秦明皱着眉头闪躲开不理睬,到了现场,原来是警察请法医帮忙鉴定那个从地沟油桶里捞出来的是鸡爪还是人手。

      秦明在那个“鸡爪”前面蹲下来,带上手套,用镊子拿起那个所谓鸡爪的不明物体,

       林涛看了一眼也觉得觉得如果鸡爪太大,说是人手又太小。秦明看后却说,如果是女人的手,烧焦后可能挛缩成这样,看来今天晚上我们睡不了觉了。

       秦明在临时大搭起的解剖台上,解刨着不明物体,林涛问道,如果是油炸手指,那性质会不会太恶劣一点,建议做DNA。

      秦明却说,我们只有四十八小时,你为什么要花六个小时做DNA呢?

      说着秦明已经分解出骨头,拿起看了看说这是人的手指。对于林涛的疑惑,秦明只能耐心的解释,这是法医人类学的范畴,指骨,是人类拥有的比较有特殊形态的骨骼之一。人在演化过程中,指骨的骨体变得较短,但是为了手指能更加灵活,关节面变得较大,从形态上看,这就是典型的人类指骨。

      确定是人手了,林涛让警察们过来把地沟油桶进行全面的检查,并拉起了警戒线。

      秦明想起跟着自己一个月的赵大宝已经今晚调离,今天这个活自己一个人估计真的来不及,但是普通的警察肯定不行,必须要一个专业的法医来分辨食物残渣和尸块。他可不想自己电话谭局长,免得今天刚说的不需要助手,现在却需要助手被他下次说教。于是他向林涛问道,问那个新来的在哪?林涛说明天才过来,但是秦明要求今晚就过来,二十分钟后要见到她。

   林涛无奈只好让助手去给新助手打电话。

   接到电话的李大宝正喝着今天第二瓶酸奶,听到有案子,两眼放光,还没有上班就有案子,放下了酸奶,衣服都没有来得及换,扒了两下刚洗过的头发,出了门

  大宝开着汽车飞快的赶路,却看到一个小男孩在马路中间不知所措,她下车,远处一辆重型货车飞快驶来,眼看大车飞驰向小孩,一把抱住男孩脱离了危险。

     秦明继续看着手指,确实被油炸过,软组织严重脱水,所以才会挛缩的这么厉害,看上去这么小。切面这么整齐,有可能是被菜刀砍的,切尸体的人力气非常大。

    大宝救下小孩,被货车司机骂了一顿,但是没有解释,笑嘻嘻的和货车司机道歉,要不是货车司机紧急刹车,估计自己就要去见马克思了。

    问孩子家人在哪?叫什么名字?小孩却说不知道,大包只能无奈的带着孩子一起赶路。

    因为小吃街的案子,大批的记者和在朋友圈看到消息的群众都跑来小吃街看热闹,结果直接导致了大宝遇到堵车,为了及时赶到,将自己的小吉普停在了路边,然后背着孩子继续赶路,到了小吃街,把孩子交给警察,就跑去找秦明了。

    先被林涛堵在了线外,之后总算见到了秦明,秦明见到大宝,却没有好脸色。

“我最讨厌的就是迟到,一个人可以什么都做不好,那是能力问题,迟到了就是态度问题。”说着狠狠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工作态度后面画了一个大大的叉,秦明有些生气,之前的助手虽然后来几个考验都不行,但是这个还是第一个连工作态度都不端正的家伙,明天就让她卷铺盖滚蛋。

     大宝知道的确是自己的问题急忙道歉,想解释,却被秦明打断“不用解释,连人都做不好,怎么做法医。又问林涛,你不是说是个男的吗?”

    林涛又一番解释。

   望了一眼眼前娇小的女孩,秦明继续说道“今天这活儿女的做不了。”

   一句话让大宝差点当场炸了毛,不高兴的说“有什么活是男的能做,但女的做不了的?”心中腹诽你个老古董,都什么年代了还男女友差别,大宝心中吐槽着

   秦明不言语只是指了指地沟油桶,大宝看了看,问一个警察要了个漏勺,就开始在里面捞。

   一句哥们,霸气的动作,让一旁的林涛差点笑出来,这看来是一个假小子。


    小吃街隔壁那条街上,大宝的迷你吉普车却被警察的拖车给拖走了。


    秦明对大宝第一印象不好,抬头看看鼻孔里面塞着纸巾的大宝说到“那个迟到的,你要是不行可以边上歇着或者回家歇着。”

    大宝瞪了回去“谢谢,不用”哼我对你说谢谢是我教养好,我有名字不是叫迟到的。

    秦明抬头对林涛说到,“我们现在发现的所有这些尸块都在一号和十三号桶发现的。”

    而林涛说“现在小吃街发现尸块,这里是本市最繁华的闹市区,而且围观的人这么多,如果四十八小时不破案,就要引起社会恐慌了。今天可以做出结果吗?”

    秦明望了望手表说“还有两个小时天就亮了,我们法医负责做出DNA的图谱,以及初步尸体复原。”

林涛应了声好,“那就还是老规矩,你问死的,我审活的。”

   大宝发现自己的车被拖走了,只好坐上了秦明的车,秦明一路无话,板着脸。从后视镜中看着秦明开车的大宝心中吐槽,装什么酷呀,这年头不流行酷哥,流行暖男。


评论 ( 24 )
热度 ( 313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蘅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