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宝)纪念日(上)

昨天怎么发一直不显示,一直仅自己可见,难道是太长了?应该不会啊!加起来还没有一万字呢

拆开发,下午是下






圣诞前一个礼拜,龙番市下了一场大雪。

大宝揉着酸涩的眼睛,从被WO里面钻了出来,一摸身边早已经凉透的被窝,同时习惯性地去摸床头的手表想看看几点了,一摸空荡荡的床头,才想起来从初中跟随自己多年的手表,在上一次出现场时候,因为要挡犯罪嫌疑人朝自己扔过来的椅子,手一挡,表整个碎掉报废了,还没有来得及去买新的,虽然自己从去年就一直和秦明抱怨过,自己的手表旧了要换,但是因为忙一直没有时间,此时大宝只能懊恼探出身体,看了一眼床头的钟,立刻吓得弹坐了起来,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老秦又一个人没有义气跑去上班了,再不快点,这个月的全勤奖又要泡汤了,虽然老秦一直说没有全勤奖我也养的起你,可是就是不开森。

床尾凳上是叠放整整齐齐的衣服,衣服都是秦明做的,此时左边上衣右边下裤,自从结婚后,大宝的衣服除了必须买的,比如内衣裤其他都是由秦明做的,虽然秦明也想尝试做做胸衣,但是往往量取尺寸最后就变成了某些运动。穿好衣服后,刷牙洗脸,一边用梳子刷着头发,一边匆匆吃了秦明准备好的放在保温箱里的还温热的早饭,拿上了包包就准备出门,突然发现放在门口玄关骷髅钥匙盒里的她的迷你小吉普钥匙没有了,只剩下一张手写便条,纸条上是秦明给她的留言:雪天路滑,别开车,走路来。

“秦明,你个坏银。”大宝内牛满面的抓起了包,飞速锁门出了门,街道已经被昨夜的大雪笼罩着,怕冷的人们一个个穿着厚厚的大衣御寒,而那些没有戴手套的人们,此时不断用张的嘴朝冰冷的手心呵着暖气,希望可以暖和一点,在这个节奏快速的城市里,虽然路上的行人都是行色匆匆的,但脸上却漾抑着欢乐的笑容,因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元旦,寒风中已经带着淡淡的梅花的香气。

是的,再过几天就是人们盼望已久地圣诞节了,也是大宝期盼的结婚纪!*念日,这是她和秦明结婚第三年,前两年秦明都忘记了结婚纪!*念日,自己还发过小脾气,自己和他为此还冷战过一周,最后秦明投降,保证绝对不会再忘记了,所以希望今年他别再忘记了,但大宝知道秦明不记得不是不爱自己,他除了工作,对于这种日子他从来都是糊里糊涂的。

还好警局离住的地方不是很远,主要是可以不用像汽车一样绕路,可以直接穿过警局旁边的一个小公园,即使这样大宝还是迟到了。

“你迟到了2分钟。”秦明看见自家小警犬气喘吁吁跑进了办公室。

“你你你……”喘着气的大宝,用手指着对面的秦明。

“我怎么?”秦明放下手里书。

“你为什么不叫醒我。”大宝虽然气呼呼的,但是依旧走到了矮柜边,拿出玻璃瓶,用勺子取出咖啡豆,倒入研磨器,开始研磨,替秦明煮咖啡。

   “早上叫你起来,后果都很严重。”秦明只是抬了抬眼皮,然后继续看着手里的书。

    正在摇着咖啡研磨器手柄的大宝脸一红,低头继续手里的活,以前秦明早上的确喊过自己,可是每次自己揽着他的脖子撒娇再睡一会的后果就是秦明也跟着一起迟到了,然后挨了谭局长的批评,谭局长问秦明是不是准备和李隆基一样也过着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的生活,然后秦明就坚决抵制早上喊大宝起床了。

“我今天需要做什么,老秦?”知道秦明不喜欢将生活带如工作,赶紧岔开了话题。

“今天就去写昨天那份报告,我把资料放在你桌上了,你整理好写份完整的去给重案组。”秦明将一份文件夹递给了大宝。

“好的,那我去了。”接过了资料转身,大宝自从和秦明在一起后就习惯在每天到达办公室之后,煮一杯香浓的咖啡,一边喝然后一边工作。但今天却一反常态地,只倒了一杯热开水,然后就在位置上坐下,开始劈哩啪啦地敲着键盘。

看着已经开始认真工作的大宝,秦明拿过遥控器把空调调高了一度,大宝自从被池子缩进过水箱后,就有些怕冷。

2个小时后,将报告完成,抬头就看见秦明在发手机短信,不时嘴翘!*起一下,大宝抓过手机,手机上没有任何消息,有一丝的疑惑,老秦这家伙在和谁发消息啊,还发的那么不老秦。

“老秦,我去把报告给重案组啦!”大宝朝秦明知会了一声。

秦明只是挥了挥手,意思就是你去吧!头也没有抬,另一只手依旧飞速发这消息。

 

大宝将报告写完去给了重案组后,看看反正也没有什么事情,回去估计也就是发呆,或者看着看书的秦明发呆,于是留在了重案组,和几个警!*察聊聊最近的几个案子。

聊得正开心,桌上电话响了起来,民!*警小王接了电话“李法!*医?恩恩她在我们办公室的,哦哦好的……”

小王挂了电话立刻说“李法!*医,秦科长让你回去,说找你有事情。”

“好呀,那等会中午继续聊那个皮箱藏**尸案哦!”大宝拍了拍手跳下了桌子,转身出了门朝楼上走去,秦明找自己肯定有比较重要的事情。

“老秦,你找我有什么事?”大宝回到了办公室,问秦明 

“那个,大宝啊,下周24号······”秦明放下手中的书,收手交叉着,抬着头看着大宝说道。

“嗯嗯!”大宝嘴上不说,心里打起了小鼓,24号秦明难道这次没有忘记,而且他的脸上还有一丝的笑容,难道这次他记得? 

“那个12月24日我的老师要从美国回来了,那天我需要去接机。”秦明脸上的笑容加深了。

“那我陪你去接吧!”大宝心里有一丝的失落,还以为秦明记得圣诞节和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呢,哎,他果然没有记住,但是据说这个老师曾经也是秦明爸爸秦颂的老师,而且秦明成了孤儿后,一直是由这个老师资助长大的,也算半个父亲,还是老师比较重要。

“哦不用了,陶陶陪我去……”秦明说道

“你说谁陪你去?”大宝眼睛瞪得老大。

“我说陶陶,她是我老师的孙侄女,当然她陪我去啊,你在这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天会来一批新的实习生要来了,你要带一带。”

大宝眼中闪过一丝失落,难道今年结婚纪!*念日连两人在一起也不行吗?有些郁闷的问说:“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老师24号回来怎么说我也得陪个几天吧!我在外面开了两间房间,那几天我就不回家住了。

大宝垂了垂眼睛说道:“法!*医室的事情我会处理的,实习生我会带好的,你就放心去接老师吧!” 

“那就先这样吧!你去叫一下陶陶,然后去把昨天的报告写了拿过来。”说完秦明低头继续翻阅手里的书。

    “好,那我去叫陶陶了!”大宝转身离开。心中就开始有些不淡定了,为什么只开两间房?老秦和老师一间,陶陶一间?不对老秦老师回来,肯定会带老秦的师!*母啊!总不会老秦和老秦老师一间,老秦师!*母和陶陶一间,又不是没有钱,难道是老秦和陶陶……?被自己的异想天开吓了一跳,甩甩头将这个想法甩出脑子。

想着本该两人结婚纪!*念日圣诞节,本该两人私人的时间,却是秦明和陶陶在一起,直到转身的那一刻,大宝撅着嘴露出哀怨的眼神,这家伙永远都是记不住这种重要的日子。 

“大宝怎么了?还有事吗?”发现大宝手在门把手上,却没有动,秦明放下手里的书,好奇的问,这丫头刚刚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一些事情罢了”背怼着秦明,大宝假装很冷静的回答道,然后用很大的力气哐镗打开了门,出门去了。气死了~~~~秦明真是个木头,圣诞节啊!我的结婚纪!*念日啊!

大宝在楼下会客室找到的陶陶“陶陶,秦科长让你去一下。”

“好好,我吗立刻去。”拍掉手里的饼干屑,陶陶拿过手机一溜烟跑出了会客室。

大宝狐疑看着跑的比风还快的陶陶,原来每次秦明找陶陶,陶陶都是能推就推,磨磨蹭蹭才去见秦明的,今天怎么这么兴奋? 

        接下去的几天大宝发现有些不对劲,首先一连几天秦明不在中午和他吃饭,而是一直拉着陶陶在警局餐厅的角落一边吃饭而且不停说这什么

每次等大宝靠近的时候,大宝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岔开话题,开始讨论案子的事情。

大宝问秦明的时候,秦明就说我们只是在讨论案子呀!大宝又去问陶陶,她则是回到说我和秦科长正在讨论要给我爷叔也是就是秦科长的老师买什么迎接礼物。对于两人不同的回答,大宝更加狐疑了。秦明的老师虽然已经离开龙番市很久了,房子虽然卖了住宾馆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但是需要买礼物吗?而且还讨论那么久,这两人一定有问题。

12月23日中午大宝准备约秦明吃饭,就当提前把结婚纪!*念日给过了。但没有想到秦明竟然说要和陶陶在外面吃,而且晚饭也不和她一起吃了,让她早点回家给他留门就行了。大宝本来想跟着一起去,再次被被秦明一口回绝了。

中午快到饭点的时候就先走了,走之前只是嘱咐让大宝到点的时候去食堂吃饭。大宝看看表离吃饭还有十几分钟,决定下楼找新来的小妹子聊聊天。

谁想到大宝刚下楼的时候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对话,是秦明和陶陶,明知道偷听老秦讲话时很不好的,但是对于最近两人看着让人奇怪的关系,大宝还是停下了脚步。

“交待你的事都办好了吗?” 秦明问。

“是的,都照你的吩咐办好了!我做事你放心”陶陶声音带着一丝愉悦

“嗯,很好!” 秦明似乎在笑。

“我们这样瞒着大宝学!*姐好吗?万一她知道了你老是我爷叔今年根本不回龙番市怎么办?还有酒店钱你记得还我,一间情侣房间钱可贵了,而且总得你们男的出吧!”

“我等会就给你。”

听着两人对话,大宝有些傻眼了,老秦的老师根本不回来,但是老秦和陶陶,为什么要定情侣房间……太多的问题在脑子里面盘旋,中午饭也没有好好吃,一个下午胡思乱想着,陶陶年轻漂亮活泼可爱,最适合秦明这种性格的人了……

 

晚上回家叫了份外卖看着电视,但是吃了两口大宝就没有胃口了,电视在播什么她也没有看进去,窗外的风开始呼呼刮着,大宝看了看手里的手机,时间提示已经是晚上10点了,怎么还没有回来?,放心不下的大宝跑下了楼站在门洞外面张望着。

“你们回来了?”不久大宝就看见了两个熟悉的人,陶陶正在眉飞色舞说着什么,秦明不断点头,不时嘴角翘一下。现在已经是12点了,她从10点就在大门口等了,在寒风里足足站了两个小时,幸好没有下雪,否则得话自己恐怕早已变成“雪人”了吧! 

“你怎么在这里?”秦明看到大门的大宝,明显翘!*起的嘴角立刻收回,眉头也皱了起来,语气不是太好。

“我看你还没有回家,手机也不接,有些担心。”大宝看着两人满载而归看不见买了什么的黑色的塑料口袋。

“我手机下午就没有电了。你赶紧回楼上睡吧!我先送陶陶回家了”秦明说完将几个黑色塑料袋放进了一楼车库一个带锁的柜子里面。

“你们买的什么?”大宝看见鼓鼓囊囊的口袋。

“给老师买礼物。”秦明挡住大宝的视线,锁上的柜子门。

“我看看行吗?”明知道秦明在说谎,老师不来还买了什么,大宝询问着。

“不行。你早些回家睡吧,我一会就回来了”秦明不容大宝拒绝,推着一边什么话也不说的陶陶上了自己的大白,开车离去了。

    大宝回到家,虽然屋子里面开了暖气,床上电热毯也开得热量十足,但是大宝躺进去,大宝躺进去以后依旧感觉身体心都在发冷,就这么躺了大约1个小时,大宝听见开门的声音,之后就感觉一个感觉秦明进了浴!*室,没有多久悄无声息的躺进了床的另一侧,屋中的暖气被秦明又提高了几度,身上的厚被子,身下的电热毯,照理说应该很暖和。但是大宝听着身边秦明渐渐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却只觉得冷得要命,不知从何而来的寒意穿过了睡衣和皮肉,一直要冷到心里头去。

   大宝躺着想着最近发生一切,决定第二天跟着秦明,不管结局如何,总得解决吧

 

于是第二天

12月24日早上,秦明打扮好早早就出了门,圣诞节本来是外国人的节日,但是近年来,中国人也开始过起了这个节日,商店橱窗里的装饰,人们手里拿的各种大小包装精美的礼物,还有大百货公司门前的正忙着送路人礼物的圣诞老人等等,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浓烈的圣诞气氛。大宝也跟着秦明出了门,看着秦明开车到陶陶楼下,接上了拿着行李的陶陶。本来大宝还心里有意思的期盼,但是当两人车开进了酒店时候,大宝心凉了半截,看两人开好了房间,进了电梯。大宝扑到前台

前台的小姐见到李大宝后,礼貌的问着:“小姐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么?”

“我不需要什么服务!”李大宝摇着头说:“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刚才那对男女住的是哪一个房间”


评论 ( 13 )
热度 ( 9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蘅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