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栏14章 END

本来上周六就要结束的,结果周六因为被禁%封,拖延到了今天才发上来

这样就算结束了,如果有可能会有番外,至于什么时候有…………

我自己都没有想好



第十四章

铃铃—

几个月后的半夜12点,电话铃声吵醒了正相拥而眠的两人,秦明抱着大宝,让她肚子搁在在自己身上,减轻她的负担。

秦明睁开惺忪的眼睛同时瞬间一手捂住侧躺在自己怀中大宝的耳朵,防止电话铃声吵到正在酣睡的妻子,一手接起了电话,大宝因为怀孕,经常半夜因为腿抽筋抽的疼的稀里哗啦哭的醒过来,刚刚好不容易才睡着,看看放在床头柜上的时钟“半夜12点。”

秦明用着极不友善的音调说:“谁,有事快说,没事我挂电话了。”秦明的口气不是很好。

电话短暂的沉默,秦明皱眉等不到对方回答,准备挂了电话,就在秦明把话筒拿离耳朵,准备挂下的时候,电话那头终于传来着急声音。“老秦,是我林涛”想来刚才林涛拨通电话应该突然有事和电话那头谁在说话没有注意到电话已经接通。

秦明听到林涛声音精神立刻集中紧绷起来。

 “有事?”

“老秦,快来有死者,需要你鉴定一下。”电话那头传来林涛焦急地声音,虽然他知道这个时候打电话给老秦就得等着被秦明声音杀死,但是没有办法啊。

“好的,我知道了,定位发我,把我的工具箱拿上,我马上去现场。”秦明低声说完,立刻挂了电话起身穿衣服。

“老秦?”大宝终于还是被吵醒了,伸出手揉了揉眼睛,一手托着腰挣扎着就要起床去穿衣服。

“大宝,你睡你的,我去去就来。”秦明回身坐在窗边,将大宝压回了被窝中。大宝怀孕快生了,实在不宜在随他去现场奔波,作为上级很容易就替大宝请了产假,让大宝在家待产。“你好好休息,我看看没事我就回来。”秦明将大宝整个抱在怀里紧了紧,又放下。

 “老秦,……”大宝有些心疼秦明,最近老秦新助手刚好结婚去度蜜月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给我在家好好呆着,我马上回来,我一个人可以应付,不行还有林涛呢!“秦明替大宝掖好被子。

“但我也心疼你啊。”大宝看着最近有些深色疲惫的秦明说。

“没事,我很快会回来的。”秦明低头快速在大宝额头亲了一下。

“嗯。”大宝立刻乖巧点了点头,自从那件事情解决后,大宝发现自己是越来越听秦明的话了。

    秦明去了没有2个小时就回来了,还好只是普通的自杀案子,已经交给林涛处理后续问题了,秦明回家再次洗了澡,然后上床将大宝揽过拥在怀中睡去。

    可是这次没有睡到半小时,大宝便在剧烈的阵痛中惊醒。感觉怀中的大宝有些抽动,秦明看了看,发现大宝馒头是虚汗,拿过床头的手帕将大宝额头上的汗珠擦去“是不是我抱的你太热了?还是腿又疼了?我给你揉揉?”

    大宝只是轻微摇了摇头然后对秦明虚弱的说“老秦,我好像要生了……”此时大宝只感觉肚子坠坠的,整个肚子都像要搅动起来一样,疼痛让她瞬间白了脸。

      秦明瞬间清醒过来,坐了起来,伸手摸了摸大宝身下的床单,一手的湿漉漉感觉,看了羊水已经破了。

     “老秦…好痛…”大宝有气无力的说着。

     “预产期不是还有好几个星期吗?”秦明赶紧抓起外套罩在大宝身上,抱起了大宝就往门外的停车场跑。

     “医生说双胞胎不是时间可能会提前啊”大宝一边喘着气一边说着。
     “大宝,你坚持一会,我们马上就到医院。”秦明一边说一边穿衣服,并且打电话给了大宝的父母,打完电话将大宝放到了副驾驶座上,还好是凌晨路上的车子并不多。

       “大宝你怎么样了啊?”秦明看大宝疼的紧皱眉头问道,但是此时大宝痛的没有办法回答秦明的话,疼痛是她唯一是意识了。秦明抓过大宝的手让住自己的手,感觉着大宝抓手传来的颤抖,秦明身为医生当然知道大宝有多疼,秦明有些恼很当时为什么没有戴套,现在让大宝受如此大罪,但是如果不是大宝怀孕事情估计也不会那么快解决。

       “老秦……”大宝突然轻唤。

       “我在……”秦明左手开着车,伸出右手摸了摸大宝的头

       “如果我和孩子只能留一个,你一定要保住孩子。”

       “说什么傻话呢,你当现在拍电视剧还是古装剧?”秦明觉得大宝真是电视剧看多了,虽说现在的确生孩子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毕竟不是古代了。

        然而到了没多久老秦自己也怂了

龙番室 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医院的产房。

     产**房内,产床上,大宝依旧满头大汗的为了自己和秦明爱的结晶努力着。

此刻的秦明在产房外的走廊走来走去,他感到自己的心脏开始从大宝进入产房后就开始从没有过的速度快速跳动着,就快跳出胸膛了,产房里的妻子大宝的声音已经声嘶力竭,声声痛呼扎的他心脏揪痛,

     “小秦,你能不能不要走来走去的,你走的我眼睛都花了。”大宝妈妈倒是很淡定喝令秦明停下来。“你要是实在不放心,就进去陪着大宝。”

      可秦明就像没有听到依旧走来走去,晃得大宝父母眼晕。

      产房中的大宝倒开始不担心起来,除了觉得肚子疼的喊叫几声,也开始不是很紧张,不就是生孩子嘛!虽说头一个孩子辛苦一些,但是现在二胎政策放开了,如果再生下一个孩子就应付没有那么辛苦了吧!!大宝第一个还没生完,开始想第二个了。

      本来大宝想叫护士喊秦明来陪产的,护士去了没多久就回来了说你老公像热锅上的蚂蚁在走廊上团团转呢,要不要喊你母亲吧!大宝真想翻一个白眼,生孩子的是她李大宝啊,秦明虽然是法医,但起码也是从医生过来的,至于吗?刚刚还安慰自己呢,现在自己先不行了,算了还是别喊进来了,万一最后她还没有生,秦明先昏过去,还得先抢救秦明啊!如果秦明真的晕过去了简直就是给她丢脸,给龙番法医室丢脸,给龙番警局丢脸,,算了自己努力生吧!!

    “小秦啊,你要是紧张,就去想想孩子的名字。”大宝父亲挥着手着女婿。“还有孩子生了我和你妈帮你和大宝带孩子。”

    “啊?我们自己带就可以了。”秦明还没有转过弯。

“你和大宝都要工作,等大宝休完产假就回去工作了,你准备白天让小宝宝自己在家照顾自己?而且如果大宝上班了,又不是就不喂孩子了,难道带去警局?还有她晚上还要带孩子,多辛苦啊?”大宝妈妈看了一眼秦明继续说道。         

“还有,大宝坐月子的时候你两给我回家住!大宝自从上次事情后,身体一直还不好,身体还没有养好,又怀了孕,正好坐月子好好把身体养好,不然你一个人白天上班,晚上怎么忙的过来,而且你的性子肯请月嫂?有我和你爸爸帮忙,你和大宝都可以轻松一点,毕竟我和你爸爸是过来人”

     “好的妈!”秦明脑子一盘浆糊,才想到原来不是生了就结束了,后面还有那么多事情呢!

    然而一个小时候以后,大宝依旧没有生下宝宝,医生还是让护士来喊秦明去陪床。秦明最后还是进了产房陪**产。

    大宝本身就骨架小,又不愿意剖腹产,因为说顺产的孩子身体健康,产##道还未全开,疼的大宝眼泪直流,嘴唇因为之前的喊叫有些干裂。

    医生建议秦明给大宝用棉签沾了水润唇。

    从昨天晚上都吃了晚饭后,到现在很久了,一点没有进食,连医生都已经是满头大汗,秦明用手帕不断为大宝擦着汗,因为出汗,大宝开始有些脱水,医生建议秦明喂点水给大宝喝,于是秦明将大宝母亲准备好的人参泡水用小勺子喂给大宝喝。

    大宝喝了一口就不肯再喝了,这水真不好喝,秦明好歹劝说说“你要是不喝这个水等会医生可要你含人参了!”

   “明明可以含巧克力的嘛!”大宝怒。

“乖乖听话,以后想吃什么巧克力我都给你买。”秦明哄着大宝。

 后来估计感觉到了父母的召唤,几个小时候以后,大宝终于生了第一个宝宝,没过多久第二个宝宝也来到了人间。

    “是龙凤胎耶,我们医院好久没有碰到龙凤胎了,”护士将两个清洁干净的小宝宝拿给依旧守在大宝身边的秦明看,。

   “两个孩子都很健康,哥哥4.8斤、身长40厘米妹妹 4.6斤、身长39厘米”

  “谢谢。”只是匆匆一瞥,就继续盯着脸色苍白的大宝,就忍不住的哭了出来,“大宝谢谢你,你一下子给我添了一对儿女”一边说一边泪水就哗啦哗啦的掉下来。

“…哭甚么哭…我是生宝宝,又不是死了,你应该笑的,看你哭,害我都心疼了。”大宝看到秦明哭的满脸鼻涕泪水,差点笑出来,可是因为还是没什么力气,只是扯起一个微笑替秦明擦去了脸上的泪水“我现在好累,我想睡一会,你去和爸爸妈妈看看宝宝吧!等我醒了把宝宝们抱得来给我看看。”说完大宝闭上眼睛沉沉睡去。护士也赶紧过来推床“秦先生,你可以和家属去看看孩子了,我将你妻子推去病房了。”

 “好谢谢你!”秦明赶紧抹干净了眼泪,出了产房和大宝父母去婴儿观察室看自家宝贝们了,大宝父母听说是一对龙凤胎高兴的老泪纵横。

 看着玻璃墙内孩子们,秦明用大宝的手机在警局QQ群里发了一条消息“本人李大宝于xxxx年X月X号,在龙番滴第一人名医院产下一对龙凤胎,母子平安。”看着下面警局同事一片道贺声,秦明笑了。

 

 

几个月后

大宝还在家休养,秦明下午下班买了菜带回家准备烧饭就看见大宝倚靠在门外屋廊下面的秋千摇椅上已经睡着,一边婴儿床两个小宝宝也安静熟睡着,秦明的眼神瞬间柔和了,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打开房门将两个孩子的婴儿床推进了卧室,回身来到大宝的身边,坐在的大宝身边。感觉到摇椅的晃动,大宝睁开了眼“老秦你回来啦!”

“嗯。”秦明揽过大宝让她靠在自己肩上。

“今天上班忙吗?我下个月就能回法医室帮你了。”大宝活动了活动了全身骨头“两个小魔王真厉害比上一天班都还累。”

“辛苦你了!爸妈回去了?”秦明问道。大宝的父母现在白天会过来帮大宝带孩子,大宝休息,晚上大宝父母回去,大宝会在晚上照顾孩子。

“嗯,我去烧饭了你好好休息。”说着大宝就要起身去烧晚饭。

“大宝等等。”说着秦明从玄关拿进来一个快递盒子,有些紧张的把盒子递了过去“在你休产假的时候,警局收到了一份你的快递。”

“恩?我的快递?谁寄来的?”大宝狐疑的拿过了快递盒子,难道是大学的朋友?

“嗯,是周晟通过时空快递邮寄过来的。”秦明解释道“应该是周晟在被抓前就已经和时空快递联系好,在半年后邮寄的出的快递。”

“你怎么现在才拿给我。”大宝从一边的桌子里面拿出了剪刀开始拆快递,随口问道。

“其实是怕你之前怀着孕,看到心里会难过嘛!”秦明拿过大宝手中的剪刀放到一边的桌子上说。

大宝打开盒子,里面报了好几层的防震泡沫,看来周晟是怕里面东西被摔坏了,拆去最里面的防震沫后,只是一个小小的黑色首饰盒。

秦明眼神变了变,心中暗道,不会是戒指吧

大宝突然知道了什么,颤抖着双手打开了盒子,盒子中有一小小的挂坠,大宝从盒子中取出了挂坠,挂坠不大,是一片小小的银白色贝壳镶嵌着银边,贝壳的形状是一只鹭鸟。

“大宝?这个是?”

“是周晟做的”大宝拿出挂坠对着灯光看着。

“周晟做的?”秦明看着大宝拿着吊坠在发呆。

“嗯,这是白蝶贝。”大宝点了点头

“白蝶贝?”秦明知道白蝶贝,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珠宝玉石,但是因为白蝶贝它的贝壳色、形独特,珍珠层厚而有美丽光泽,是名贵的工艺原料,所以很多人利用它雕刻各种精细的工艺品。

“因为他看见过一个白蝶贝做的吊坠觉得很好看,他说白蝶贝的颜色很像路鸟的羽毛,所以在我我中枪3个月后,周晟带我去了澳大利亚,他专门去潜水打捞白蝶贝,他说他要亲自做一个吊坠送给我。”大宝看到盒子中还有一张纸,从里面抽了出来,里面只有短短几句话,是一首歌的歌词:

 

你一直在我心上

如此婉转安静地守望

无论我走到世界的哪一端

闭上眼仍听到你呼唤

     是你让我发现了梦想

跌跌撞撞我在人海里闯荡

心还惦着你无言忧伤

     午夜梦回 都是往事的片段

如此美好 如此的难忘。

…………

大宝看完后手中的纸张飘落在地。

秦明从盒子中拿过项链替大宝戴上,扳过大宝搂在怀中,大宝侧头靠在秦明胸口,“老秦 ,你会吃醋吗?” 

“你说呢?”秦明叹了一口气轻轻抚摸着大宝的头发,低头在大宝的额头上吻了一下,在挺翘的鼻子上吻了一下,最后还是吻上了大宝的唇。 

半晌秦明离开了大宝的唇,低头说“戴着吧!虽然我很不愿意,但是戴着大宝,我看见项链就会提醒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曾经伤害你有多深,大宝放心,从此以后我不会放手的,无论任何时候都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 

   “嗯!我进去烧饭去” 大宝将快递和递给了秦明就准备转身进厨房。

 “不着急,你看夕阳多好,陪我看会夕阳。”秦明突然指了指远处的咸蛋黄。“大宝有你真的幸福。还好还好你还在。”

感觉握住自己的秦明大手,大宝干脆窝入秦明的怀中,也看着远处的夕阳。

END

 

结尾的话

   其实想起写这篇文章是看了这篇纳兰性德的词《沁园春·丁巳重阳前》

     丁巳重阳前三日,梦亡妇淡妆素服,执手哽咽,语多不复能记。但临别有云:“衔恨愿为天上月,年年犹得向郎圆。”妇素未工诗,不知何以得此也,觉后感赋。
瞬息浮生,薄命如斯,低徊怎忘。记绣榻闲时,并吹红雨;雕阑曲处,同倚斜阳。梦好难留,诗残莫续,赢得更深哭上,尘缘未断,春花秋叶,触绪还伤。欲结绸缪,翻惊摇落,减尽荀衣昨日香。真无奈,一场。遗容在,只灵飙一转,未许端详。重寻碧落茫茫。料短发、朝来定有霜。便人间天倩声声檐雨,谱出回肠。

     

     最初看纳兰性的诗词是因为那句人生之若如初见,之后寒假买了套纳兰性德词在看,看到了这篇词,一开始以低婉叹息起的笔,叹息爱妻早逝,也叹自己的薄命。接下去写往日的夫妻恩爱情景,反衬出今日永别的苦情,梦醒后的凄清难禁。

最后又是苦苦追寻亡妻的踪影和追寻而不可得的沉痛心情以及对亡妻的爱怜和深深的怀念。

但是我从没有写过悲剧结尾的文,纳兰的爱情结尾不应该发生在大宝的身上,所以大宝最后回归了,经历过生死,他们应该爱的更深。

但是

但是在写的时候特别是和乜乜讨论的时候越来越喜欢男二了,但是事实就是男二做的事情如果是一个正常男人做出来绝对老秦得靠边站了,但是大宝是个法医也是一个警察,她不会爱上周晟,但是如此深情的男二啊,因为我的结尾早都定好,所以不会改了,乜乜会为大家给上此文的结局二(虽然男二依旧逃离不了结局,但是大宝和老秦…………大宝当然也是爱着老秦的,但是………………)

好了先说这么多了,谢谢这些日子来大家的陪伴,我们下篇甜文见咯~~~~

 

 


评论 ( 26 )
热度 ( 1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蘅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