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明家记事1

这个就是之前的那个脑洞

补充明家的第二代也就是明日明月明耀诚黎锦瑟在家里孩子很小的时候因为飞机失事去世,明日家两女儿和明月两女儿从此分离,直到见到楼诚魂魄才知道四人祖先都是一起的。


总之是甜文,放心食用~~


另外完全是白文~~~随便看看吧,严重OOC

后面发展可能基本趋于小故事。

就是明家老太爷和曾孙的故事。


正文开始




    星期六的早上八点

    凌远搂着自己一个月没有见到,又被自己折腾到后半夜的爱人李熏然睡着大头觉,因为医院的改革制度上了正轨,自己可以休假一周,李睿接替了自己作为代理院长,而李熏然因为突出表现,也被允许放假一周。


    手机铃声从被子里面响起。

    李熏然皱了皱眉头甩开了凌远搂着自己的胳膊,翻了一个身准备继续找周公。

    凌远闭着眼从被窝里面摸索着昨晚那啥时不知道被熏然踢到哪里去的手机。


  “喂?”

  “凌远,是我谭宗明,带上熏染,今天和我们一起去……”

  “你丫有病吧!昨天熏然才回家,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刚破了一个大案子,需要休息,要玩你自己和赵启平去,没空陪你们。”

   “等等。”听到了赵启平的名字,李熏然猛地睁开了眼睛从床上蹦了起来,抢过了电话“老谭,让启平接电话。”

   “熏然,我是启平。”赵启平拿过谭宗明的电话。

    “平平,你最近还好吗?老凌说你上周完成了一个大手术,然后累的昏倒了,没事吧!”

    “没事,不是昏倒,就是连着几个手术,还加班,再加上突发的一个大手术,其实就是人一轻松睡着了,哪是昏倒了。”横了一眼大嘴巴的谭宗明,肯定又是你去找凌远算账,被熏然听到了。

     谭宗明摊了摊手表示不是自己。

    “哦哦,那就好,对了刚才老谭说今天要去哪里?”

    “哦,是老谭出资修复的上海明家老宅,说之后要开放作为爱国人士的宅邸对外作为博物馆,今天我们4个就是第一批去参观的”

    “好,等我们,让老谭来接我们。”


     挂了电话,李熏然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起来,套上了休闲装,冲向浴室开始洗漱。

   “熏然,你慢点,不要起那么急,容易头晕的。”折着被子的凌远冲浴室方向喊道。

     而李熏然则是一边刷牙一边朝凌远喊“老凌,你快点,我要吃摊饼加两个蛋,蛋要嫩些,要流黄的,还要一杯黑咖啡。”

    “不行,流黄的蛋不营养,还有不要大清早喝黑咖啡,伤胃,我去磨黄豆喝豆浆。”

   “事妈”李熏然将白色牙膏泡沫吐到水池里吐槽,但是嘴角翘起一丝微笑。

    吃过早饭后看见坐在沙发上等赵启平的李熏然在不断打哈欠。

   “熏然,你昨天才休假,今天应该好好休息休息。要不我电话老谭,我们今天不去了,让他们自己去?”

   “不要,我好久没有见我们家平平了,说,你平时有没有苛待我们家平平,你别一天到晚给他乱七八糟的活”

   “我哪敢呀!”凌远一脸苦笑,虽然脸长的一样,可是脾气不同,虽然脾气不同,但是看到和爱人相似的脸还是不会过多苛待(阿呸,说的我好像一直苛待属下似的。)

    接到赵启平电话说还有15分钟就要到的李熏然把自己收拾的神清气爽,拉着凌远在自家楼下等,不一会老谭开着车来,赵启平坐在前副驾驶座,看了李熏然从车上奔袭下来直接给了李熏然一个熊抱。

    李熏然推了一把凌远“老凌你去副驾驶,我和平平坐在后面要说话。”

    凌远望了一眼两人,笑着摇了摇头坐到了副驾驶位置。


     赵启平和李熏然在后座上吃着零食,咬着耳朵吐槽前座两个人。

   “我说熏然,你看看是不是我家老谭最近又胖了?”赵启平喝了一口可乐。

   “我觉得是的,他再这样一天到晚外面吃喝腐#败,会越来越胖的,我家老凌倒是最近瘦了,你要不叫老谭跟着我家老凌去锻炼锻炼。”

   “他才不愿意出去运动呢。”

   “对,他最喜欢和你床上运动。”李熏然笑着说

   “你这个死家伙还乱说。”赵启平笑骂着去哈李熏然的痒。


   车前座

   “老凌,最近医院怎么样?如果需要什么和我说,我给你赞助。”老谭开着车从后视镜望了一眼在后座上和李熏然搂诚一团的赵启平。

   “我说如果赵启平如果不在我们医院,你会帮忙给赞助吗?”

   “不会!“回答的干净利落。

    凌远当然知道自己医院能够得到谭宗明的资金赞助和赵启平分不开,自己也知道好多医院其实私下都用高出自己很多倍的工资来挖赵启平,但是赵启平没有动心,这和李熏然是分不开的。


   半小时后,四人来到了明家博物馆,博物馆工作人员准备带他们参观并且讲解,谭宗明挥了挥手说我们自己看看吧!你们去忙吧!

   四人进入明家,敞亮的的客厅,宽敞的楼梯,楼梯旁边放了一架三角钢琴,钢琴上放着一张全家福,赵启平拉着李熏然走过去看。

   “熏然,我知道为什么老谭要赞助了,你看这照片,这个胖纸像不像老谭和老凌?”

   “还真有些像,不过看着更老成,这个还有些像我和你呢!”李熏然手指了指另外一个年轻人。

   “不是说一家人吗?你看这兄弟三人都不像,不会是同父异母吧!”赵启平指了指照片上另外一个年轻人。

   “这明家其实就姐弟俩,那两个小一点的是他们家收养的孩子。”谭宗明走过来解释道。

   “那看来,这家人真的心底不错。”从李熏然手里接过照片的凌远看了一眼说。


  

~~~~~


   拐过钢琴他们来到,楼梯间,这是一间洗印照片的暗房,很多老式人家喜欢把楼梯间作为佣人房,但是明家一向对下人也很宽容,都各自有房间,而本来的下人房则作为了暗房冲洗照片。

    凌远和谭宗明都是相机爱好者,两个人看见桌上的老式相机立刻被吸引,走过去看了起来,而赵启平拉着李熏然走到了另外一边看着照片墙。

    两人正看着,李熏然觉得有些眼晕,晃了晃头。

  “没事吧熏然?”赵启平摸了摸李熏然的额头

   “没事,可能暗房的原因。有些头晕”李熏然摆了摆手,李熏然感觉照片墙上似乎有一个漩涡在旋转,用手去碰,立刻感觉自己被一个强大的吸力开始往里面吸。      “熏然小心”看见李熏然整个人开始被吸入墙壁,赵启平赶紧拉住李熏然的手,可是吸力很大,本来在另外一边和凌远摆弄桌上洗印设备研究的谭宗明发现,赶过来和凌远一起拉住了赵启平,可是感觉吸力越来越大,无论谭宗明和凌远如何用力都于事无补,李熏然已经被吸入墙壁,赵启平也只剩下半个胳膊了,突然吸力再次增强,结果这次一个带一个四人摔进了墙壁中。



~~~~~~~~~~~~~~~

“你们没事吧!”谭宗明在黑暗中摸索着四周,等着眼睛适应黑暗。

“我没事,平平,老凌,你们呢?”

“没事。”

“我也没事”

“这是哪,貌似还在明家,洗印照片的房间。”

凌远拉着李熏然,谭宗明扶着赵启平四处看着,依旧是明宅,四人觉得奇怪,为什么明明应该是上午的11点,但是天确实黑的。


四人四处看着,心中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是又说不出来………………


李熏然和凌远走在前面,赵启平拉着谭宗明走在后面,

突然赵启平感觉有东西顶在了自己后腰上,谭宗明望去是一枪…………






下一章,我们大哥和阿诚要出场啦~~~~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蘅芜君 | Powered by LOFTER